close

2010.0331 一早6點出門搭火車至豐原,再搭乘自強號到羅東,到站後再搭轉區間車到南澳火車站,再搭乘計程車到蘇花古道大南澳越領段登山口登山。攀登完蘇花古道後,接下來就搭15:25南澳到枋寮的自強號,這班火車讓我覺得自強號怎麼變慢了~~~~ 唉... 沒辦法,途中停了好多站讓我從下午3點半坐到晚上的8點半,小屁屁都坐痛了~~~ 接著又坐約一個小時的墾丁之星客運到墾丁。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,重點是我為何跑到枋竂、墾丁呢?? 因為....明天我要再次啟程去攀登墾丁國家公園裡的南仁山南仁湖,所以今晚就在這兒落腳囉!

在墾管處下了車後打電話給民宿老闆,她要我在原地等,她要拿鑰匙過來幫我開門,等了約15分鐘後她才騎車到。民宿在一般民房的二樓,由民房旁的樓梯上樓。看到房間時心中有些後悔,因為衛浴不在房內在房外且是共用式的,也沒附任何清潔洗劑與物品,房內枕頭與棉被看起來好像是那種家用型的每個人同共用的情形。唉....只有500元,就勉強的接受了!

老闆有問要到哪兒玩需不需要租機車時,說明了明天要去爬南仁山,明早8點要先到墾管處集合後再開始爬,結果老闆說那兒很遠的耶~~妳要從這裡爬到那!
這時 我頓時之間覺得我.....是不是走錯地方了.........  呃= ='' 怎麼辦是好????

先洗個澡(沒有清潔用品,所以只好沖水洗洗)後,將登峰造極的護照拿出看仔細,又打電話請Ivy妹網路上查看,究竟我明天要爬的山是在墾管處裡還是另一個遙遠地--南仁山呢? 還打了電話到南仁山管理站但卻是傳真的聲音,搞了20分鐘後的總結就是----我到錯地方了!
怎麼辦?怎麼辦? 心中慌的狠,不知南仁山管理站在何處?該怎麼去? 自己怎麼這麼糊塗搞這種烏龍事,此時已快11點了,沒法子,只好先趕緊休息睡覺,明日早一點起床再坐車到恆春問人好了。

整晚應是身體太疲勞無法熟睡,且凌晨對間房的一群年輕男生逛街回來,講話聲、關門聲、洗澡聲、走路聲,都吵得我直醒來。就在5:40分決定起身趕快準備離開這,離開民宿外頭即可搭客運到恆春,15分左右到達客運恆春站即恆春南門旁。先找了早餐用餐後趕緊問早餐店老闆如何去南仁山? 她要我到一旁的屏東客運恆春站搭車詢問客運人員。結果一問下管理人員回覆現在沒有車進去! 我搞不懂管理人員說的,現在沒有車進去是指 現在都沒有公車到南仁山,還是這個時段沒有車進去? 此時另一位管理人員前來告知我應該可以搭計程車到那,或者租機車自行騎進去,指了左手邊對街的一間機車店要我去打電話問問何時開店、可不可以租車一事。

道了謝後即往那個方向前去,結果就在屏東客運恆春站的左手邊有間『秋莊檳榔』招牌寫著機車出租,連想都沒想就上前詢問機車出租一天要多少錢? 結果才400元,心中覺得很便宜,不過400元是這兒的價位嗎? 還是他們家租車較便宜呢? 算了,現在六點半,方圓百里的店都還未開門,為了趕在8:10到達南仁山管理站我也一定要租機車。

詢問了檳榔店的小姐該怎麼去南仁山,她人很好拿了地圖給我且指了方向告知我,吩咐我延路上只有二個加油站,因為路途有些遠,機車只有二格油需要再加一些才可能應付來回的路程。還告知了我,她家在南州,騎過去需要十多分鐘至二十多分鐘,而南仁山還要再繼續騎進去,不過延路只有一條路所以就一直騎就好。且她還說退機車時,她人不在的話應是她妹妹在顧店,退回給她妹妹也行的、沒關係的!(很可愛,哈~)

聽她說話口音,似乎不是台灣人應該是新住民。她人很好,很感謝她的善心幫忙!

從恆春騎機車到南仁山管理站 45-55的時速需騎行約40-50分才會到,騎到那兒已有人在管理站外打掃,等到8:10看了簡報後即開始登山,來回路程約三個小時結束後再慢騎機車回到恆春吃午餐、退回機車。直接在屏東客運恆春站搭客運到枋寮,路程約一個小時。我超累的,睡到枋竂火車站前的紅綠燈才驚醒趕緊下車,不然就要坐過站了。

在枋寮鐵道藝術村逛逛,常在破報上看到這裡的訊息時就想要找機會來這兒看看,今日正好來到這裡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四處看看走走,感覺真是不錯!寄了明信片給自己與Lee、April、Way。之後就搭乘15:30枋寮到台北的觀光列車自強號回台中,到達台中17:12,再轉搭區間車回家。

2010.0401 晚間7點半,結束了這趟48小時火車環島加登山行!

PS1:昨晚睡覺時忘了抬腳了,今日起床全身酸痛,尤其是大腿痛得最嚴重! 所以久沒劇烈運動時,一定要記得抬腿,才不會造成三~五天的身體酸痛。
PS2:秋莊檳榔/秋莊機車出租,屏東縣恆春鎮恆春南路220號,08.888029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日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